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 第十期学员挂职锻炼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20文章来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

第十期学员挂职锻炼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为提高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十期学员的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积极开展青少年思想建设工作,重庆师范大学于2019年3月20日13时在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基地”组织本次挂职锻炼活动。

 大会伊始,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的黄倩同学首先为第十期青马班学员讲解了本次挂职锻炼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台下的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做了相关笔记。在讲解完毕后,校团委综合科副科长孙玖江老师发表了讲话,孙玖江老师首先从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出发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挂职锻炼,他讲到,本次机会是一代代青马前辈筚路蓝缕创造出来的。他鼓励大家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在锻炼期间切实地、认真地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 

 随后,孙老师又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挂职锻炼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化被动为主动,保持“会找事,能做事,干好事”的工作状态。二、摆正自身定位和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三、学会给自己搭建平台,学会寻找锻炼机会,创造锻炼机会。除了上面三点建议,孙老师还讲到:“青春最美的心态是奋斗的心态,要学会不断沉淀自己。把这次锻炼机会当做人生财富,给自己创造财富,给自己多开一扇门。”孙老师的讲话获得了学员们一致的赞同,本次大会也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每个学员都从本次动员大会中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这也帮助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挂职锻炼中更好地完成任务,提高自身的能力。

挂职锻炼的机会是一届又一届青马的前辈们不断探索争取出来的,对于青马班的学员们来讲,此次挂职锻炼活动是一次有着丰富意义且极其难得的机会。通过这次实践,第十期青马班的学员们能够不断丰富自身,挑战自我,提升自我,从而做到坚持拥有奋斗的心态,积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日期:2019-03-20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新时代与青年:视野、胸怀与格局”专题讲座开讲!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讲座开讲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