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8-12-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

——“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讲座开讲

20181220日星期四1430分,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讲座于博雅楼503会议厅顺利开讲

为加强对大学生骨干的锻炼和培养,特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教授为本期培训班做“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讲座。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干部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一百七十余人参加培训。校团委书记毛霞主持本次讲座。

毛霞老师主持会议

肖书记工作期间长期接触学生干部,充分了解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的表现和需求,并总结出了宝贵的经验。

在讲座中,肖书记首先提出学生干部要找准自身定位,才能发挥作用,学生干部应当发挥带头作用、助手作用、凝聚作用及服务作用。同时,学生干部还要明确角色,做好学生楷模,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其次,肖书记提出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加强作风建设。学生干部要懂得学以致用,善于总结以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在开展工作中要有规则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培育工作闪光点;在生活中更要以良好的形象、高尚的品德、积极的态度做好榜样示范作用。

肖书记提出七点要求

最后,肖书记总结强调,学生干部应树立胸怀大局的思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七条建议:

1.学生干部要树立勤学善思的学风意识,紧跟形势,关注时政。

2.要树立程序规范的规则意识,按规章制度办事。

3.要树立团队协作意识,善于管理团队。

4.要树立主动沟通意识,通过与老师、同学沟通,改进工作。

5.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6.要树立公平公正的工作作风,工作中秉公用“权”,廉洁自律。

7.要树立情趣健康的生活作风,讲操守、重品行。

授课期间,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听课,时而若有所思,在笔记本上做满了笔记

学员们认真听讲

毛老师在讲座尾声时,亲切地叮嘱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在任何时候都要励志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鼓励同学们为建设一支胸怀理想、作风扎实的学生骨干队伍而共同奋斗。

本期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勤奋刻苦,争当表率。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 第十期学员挂职锻炼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