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有关工作部署,加强学生干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校学生处、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联合举办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 “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下午,“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专题讲座于博雅楼504会议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龚燕,党政办副主任王军,组织部部长赵骏,宣传部副部长徐赤,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明志,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保卫处副处长方敏,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团总支书记,以及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毛霞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明志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聚焦聚力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他强调,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恪守学生本分,回归学习、服务、成长的初心。

接着,由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曹文栋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学生骨干,必须肩负时代使命,为国家的发展、民族复兴注入青年人的力量。并在发言的最后,代表全体学员做出郑重承诺。

随后,校党委书记曾礼为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授旗,本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发表讲话。她强调,本次培训是为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并对此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塑造时代新人;

二要践行团学组织性质宗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

三要牢记学生干部使命责任,坚定信念当好表率。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作题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专题讲座。

曾礼教授借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人生三境界谈立志、敬业与读书。

第一,立志是成就事业的灵魂。确立奋斗目标是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立志,也是立信念,正是因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念,才成就了今天的中国。

第二,敬业是事业成功的根本。一个工作者,可以不伟大,可以清贫,但是不可以不负责任。敬业,终能铸就辉煌。

第三,读书是增强本领,成就事业的保证。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让知识内化成为体系。

第四,曾礼教授引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总结,希望学生要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加强学习。我们青年人应当谨记:立远志,存信念,好读书,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爱岗敬业,能让我们更好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

第五,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学员们将继续秉承着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也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培训班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同学。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新时代与青年:视野、胸怀与格局”专题讲座开讲!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七期团校暨第十四期学生干部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