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七期团校暨第十四期学生干部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七期团校暨第十四期学生干部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过“当代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响应主席的号召、全方位提升大学生的骨干素质与综合能力。11月29日由我校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学生委员会自律委承办的第二十七期团校暨第十四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以下简称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弘德楼凯撒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学生处处长张明志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高菁励老师、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老师、校学生会主席陈柏兵。参与本次开班典礼的是来自个学院以及校团委直属部门的优秀干部群体。  

首先张明志老师为本次开班典礼致词,他指出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干部培训班是我校传统的优势的保留项目。紧接着,他谈到无论是团校还是学生干部培训班都是为了加强大家对学习的理解,尤其是在当今大数据、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我国在不断融入世界,那么同学们更应该树立终身学习,不断学习的理念。张老师说,同学们到学生干部培训班接受教育是互动的、双向的、要感知我们所处的阶段,明确前进的方向。他希望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各个学生骨干可以起到引领的作用,通过学习从实际工作中把工作做好。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学生干部在学习和与人相处等各个方面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最后他通过对中国的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解释指出两个一百年目标维系着两代人,从世界大形势的要求来看我们应该有全局的视野。学习,教育和引领一直都会在路上。  

在张明志老师致词之后,熊宇老师为大家介绍学生干部培训班的情况,首先熊宇老师指出:团校是本着严谨务实的态度、学以致用的理念为更好的提升学生干部骨干的素质修养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而举办开班。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宗旨是对优秀的学生干部进行素质提升培训,培养德才兼备的骨干人才,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意识形态建设等。他要求学员们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培训工作,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希望同学们理性认识指导实践,将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最后他殷切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不仅在思想意识上有所提高还要为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紧接着班主任陈柏兵宣布培训班的管理条约,他详细地为学员们介绍了培训班的考核制度,加减分制度,请假制度等相关制度,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以及希望。在《重庆师范大学团校培训班管理条例》宣布完毕后,学员代表刘巧玲同学发言,她谈到:学生干部是联系同学和老师的桥梁因此更应该坚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信念,在建设优良校风、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生社团、维护学生权益、创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做出贡献。最后开班典礼在激烈的班委竞选中结束。  

典礼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带头作用,引领同学们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不仅如此更要努力提升思想意识以及自我素质为学校以及将来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日期:2016年11月30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六期团校暨第十三期学生干部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