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青春:国赛观摩

发布时间:2018-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创青春:国赛观摩

2018年111,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开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代表竞赛主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逾3000名参赛学生和观摩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收看在线直播逾115万人次。

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全国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赛前,组委会邀请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际名校,以及俄罗斯、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学生创业项目参加国际名校邀请赛,提升了“创青春”大赛的国际声誉,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人工智能青年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

2018年“创青春”国赛观摩闭幕式

本次参赛项目分为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和公益创业三大类,各项目共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并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福建农林大学《福建贝洋渔业科技工作室》等69个项目为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广东工业大学《广州聚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35个项目为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香港中文大学《菇创未来》等20个项目为公益创业赛金奖。浙江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冠军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所高校荣获优胜杯。团北京市委等15个省级团委获省级优秀组织奖,清华大学等68所高校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获优秀组织奖。此次大赛顺利结束并形成了较大的影响,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激励了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了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了更多高校学生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18113

下一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决赛启动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