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 ∣ 茶话青春,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6-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创青春 ∣ 茶话青春,创新创业

2016年11月24日下午,2016“创青春”决赛观摩团座谈交流会顺利开展。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老师有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熊宇老师、新创业特聘指导老师汪文先、数学学院杨芳老师、地理与旅游学院杨漾老师和外国语学院朱树亭老师。

说到创新创业,老师们也一直在创新的路上不断摸索前行。此次座谈会一改往日的传统,将开会地点设立在嘛嘛公寓,桌上摆满了各色小吃,五位老师围坐在一起,从三个方面对 “创青春”这一创业创新活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一、What?什么是“创青春”

“创青春”就是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二、Why?为什么要创业创新

在这次的座谈会中,几个老师从我校实际情况出发,认真分析了为何创业创新的问题如此迫在眉睫。

(一)在重师的八字校训中提到了“创新”二字,可见创新对重师的重要性。

(二)我们对于 “挑战杯”这样的创新创业活动的认识,不能仅仅只停留在“这是一个可写可参考的课题”这样的层面上。

(三)学生的没方向、没目标、碌碌无为的生活,会使学生们的思维僵化、能力被压制。

三、How?如何创新创业

如何在重师进行创新创业,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①.“创业”离不开“商业”。应逐个开展公益课堂,定期进行专家讲课,强化创新创业的教育理念。

②.改变师生间自下而上的创业机制,倡导自上而下的创业机制,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

③.大力强调实践,尊崇先人王阳明的“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建立兴趣小组,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专长,找到自己的方向。

④.思维方式决定生活方式。树立危机意识,善于用改革的方式来缩小重师与其他高校的差距。

据悉,校党委副书记龚燕老师、团委副书记高菁励老师和团委办公室熊宇老师于上周在成都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与全国各大高校师生齐聚一堂,碰撞创新理念,共同创业实践。

老师们对重师的莘莘学子们都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创业,大胆创新。也嘱咐大家 “读万卷书莫忘行万里路”

日期:2016年11月25日

上一条:三春湖讲坛 | 大学生创业进入实战时代

下一条: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