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快递包装》项目 基本信息

发布时间:2018-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循环快递包装》项目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循环快递包装

来源: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

大类:创业实践类

简介:重庆候鸟快递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循环快递包装设计、制造、推广的公司。公司按照循环反复使用的要求,将快递包装进行分类、标准化,创立循环使用机制,实现循环快递包装的循环使用。现已设计出可反复循环使用 Rbag 系列包装袋,正在申请专利,同时正在研发 Rbox 循环快递包装箱。

详细介绍: 2011 年以来,电子商务以年均 35%的增速高速增长;2016 年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 313.5 亿件,同比增长 51.7%,快递业务量位居世界第一。目前市场上的快递包装主要为信封、防水袋、纸箱、包装桶这四类产品组成,此外封装快递还需要胶带等辅助材料,这些包装材料都属于一次性材料,用过后一般会被丢弃,且顾客在寄件过程中需支付包装费用,快递塑料袋根据大小不同售价为 1-2 元,纸箱售价一般为 2-10 元。当前快递包装不规范,大部分包装都只是一次使用,浪费严重,塑料包装还造成新的环境污染。本项目开发的循环快递包装可有效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寄件商家商品形象,避免运输过程中的货物损坏,助推国家邮政局快递实名制的实施。公司创建的循环使用机制,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下,不仅增加了快递公司的盈利,而且切实可行。

日期:2018年5月31日

上一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决赛启动

下一条:《让伤口“创可安”》项目 基本信息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