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17年创新服务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17年创新服务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17年创新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于4月6日下午三点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党政办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学生处的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科技活动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

首先,由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高菁励致欢迎词。在对到场的所有来宾致以亲切的问候之后,高老师介绍了本次科技月活动所涵盖的内容,总结了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成就。她还提到“在全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的关键时刻,尤其需要学校积极参与,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创业活动平台,充分发挥校团委积极作用。”

接下来发言的是校党委副书记龚燕。龚燕老师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视以及国家为鼓励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勤奋学习,勇作走在时代前沿的开拓者;

第二,要有责任意识,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联系起来;

第三,要有行动,把远大抱负与实际行动相联系。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丁奕然用自身的创新创业经历为例,强调在创业路上要刻苦努力,静心研究,保持平常心,还叮嘱同学们创业新思维的开发要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以及实际情况。

最后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洪老师宣布本次科技活动月正式开幕。

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学生来到博雅楼一楼参观各个学院近几年“挑战杯”作品展及各院学生科研创新情况展。

紧接着,进行特色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此次路演包括《基于ibeacon协议的教学辅助系统》、《高八度乐器学习咨询顾问公司》、《彩色小面》、《城市新兴区域公共交通路线设计与配置中的问题及对策——以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为个案》,《毕生传媒工作室》、《我是女生》、《720全景图》、《dodo语音导览app》、《儿童安全卫士》、《智能晴雨伞》等10个创新创业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由项目导师汪文先老师、校外指导教师黄利平老师主讲的创业沙龙交流会于下午四点在博雅楼502举行。

两位老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创业经验的分享和交流,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对创业的认知度和对创业未来前景的掌握程度,从而让同学们明白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17年创新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拉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魅力和国家对我们强有力的支持,也激励了每一位想创业却又无从下手的有志青年。希望更多同学能大胆创新,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日期:2018年4月3日

上一条:2018年创青春:市赛观摩

下一条:《重庆房价的基因密码》项目 基本信息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