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房价的基因密码》项目 基本信息

发布时间:2017-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房价的基因密码》项目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重庆房价的基因密码

来源: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作品

简介本项目以剥茧抽丝的方式破译出了重庆房价的基因密码:一是充足的土地储备:二是有效的政府调控——渝富模式三是独特的城市秉性--山水城市、多中心城市、老工业城市。本文以“地票制度”,“保障房制度”。“房产税”,多中心城市”,“山水城市”。“老工业城市”等为重点,进行详细阐述,揭示重庆房价长期稳定可控的成因。

详细介绍:重庆市地处长江与嘉陵江交汇之处,是长江上游经济带枢纽,全国重要的中心城市。近几年,重庆经济快速发展GDP已连续十三个季度领跑全国,重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4.9%,而重庆商品房均价仅增长了15.9%,这一现象背后的逻辑值得研究。

创新点:

1.本项目收集分析了大量有效权威数据,信息的收集和采用据欧科学性结合经济学、心理学管理学等相关知识对重庆房价在大环境下保持相对稳定的原因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得出的结论具有一定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2.深度挖掘了重庆山水城市和多中心城市的特点以及政府地票制度、房产税、25%理论等政策的内涵,得到的重庆房价的基因密码不仅是时代前沿的需要,更体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3.通过对不同样本的抽样调查和上门访谈,更加客观深刻地了解到不同层次的重庆市民的住房心理和感受。三管齐下,从数据分析,政策解读和社会心理层面深刻阐述重庆房价基因密码。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上一条: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17年创新服务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以地养老——承载梦想与希望》项目 基本信息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