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艺术节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0文章来源: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浏览次数:


 

高校艺术节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9日,由重庆市第七届老干部组委会、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重庆市第七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成功举办,在总策划帅逊、陈志军,导演高菁励、孙玖江,主持人周奕、王俊运和各方工作人员、演出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完美结束。
   此次表演共有11所高校、17个节目,分为三篇,包括由重庆师范大学复数实验小谢学少年先锋班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马初级班共同表演的开厂场歌曲《心中的旗》,上篇的主题是“对历史表达感谢”,共5个节目,包括重庆师范大学艺术团的情景诗朗诵《对历史表达感谢》、重庆理工大学的舞蹈《映山红》、重庆大学的经典诵读《红梅傲雪》、西南政法大学的舞蹈《祖国之恋》、重庆师范大学的舞蹈《走进新时代》,中篇的主题是“向生活述说幸福”,共7个节目,包括重庆师范大学艺术团的情景诗朗诵《向生活诉说幸福》、西南大学的舞蹈《小城雨巷》、重庆医科大学的旗袍秀《江南茉莉花》、重庆邮电大学的舞蹈《天竺风情》、重庆工商大学的舞蹈《青衣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舞蹈《家乡》、重庆市教委离退休工作处的独唱《船工号子》、下篇主题是“与新时代一起出发”,共4个节目,包括重庆师范大学艺术团的情景诗朗诵《与新时代一起出发》、重庆交通大学的舞蹈《共圆中国梦》、四川外国语大学的舞蹈《走进新辉煌》、重庆师范大学留学生的歌曲《丝路手牵手》。
   此次文艺演出表演人员几乎全是离退休的老干部、教师等等,本着“彰显正能量,高歌新时代”的主题、丰富退休老干部们的生活而发起,最后的各团体均获得一等奖。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从相关人员入场到演出过程再到节目结束全程参与,我看到了怀有童心的退休干部、老师们的全身心投入表演,看到了身体老去心灵未老的表演者,被他们对生活的激情所感染,谢谢你们的表演。志愿者们一同合力共同完成了这次演出的引导任务,期间,我也认识了几个好朋友,这是一次难忘的大学回忆,谢谢所有经历的一切,让我对生活和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识。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时间:2017119


 


 


 


 


 


 


 


 


 


 


 


 


 


 


 


 


 


 


 


 

 

上一条: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6-2017学年年度青年志愿者分队评优颁奖典礼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