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简介

发布时间:2019-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简称总队)是全校学生公益组织的组织管理机构,是全校学生公益组织的忠实代表。  

一、总队的基本任务是:  

(一)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的大学生。  

(二)以直属总队、各青年志愿者分队、全校志愿服务类社团为载体,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我校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和思想道德修养,促进我校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三)充分发挥分队群众性、参与性强的特点,使其成为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实践能力,扩大人际交往的重要学生组织。  

(四)管理、引导、协调和服务我校各类学生公益组织,以活动为舞台,促进其整体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工作的开展。  

二、总队的职权:  

(一)审定总队及各分队年度活动计划,审议分队年度工作报告。  

(二)协调分队间的关系,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合作;对外与各兄弟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广泛联系,与社会各界相联络。  

(三)监督分队的考核工作,并向分队提出奖惩建议。  

(四)负责每年度分队的志愿者注册工作和分队工作计划、总结等文件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五)负责组织每年度全校性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的具体要求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