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的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22-09-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的具体要求


根据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选拔及管理办法》(修订)的各项条款规定,学校组织开展了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遴选招募工作。

招募对象面向我校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定向计划招收学生)以及我校在读研究生进行公开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和其他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不能兼报。

募条件:严格落实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23号)(附件1)要求,具体见《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管理办法(修订)》(附件2)。

报名方式:1.学院推荐:以学院为单位,由各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小组组织初试,并将初试结果进行公示,推选不多于1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学校复试,并于91515:00前将相关纸质资料,按照以下顺序整理好,报送至校团委(二食堂三楼306室)。2.学生自荐:报名范围为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有担任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干部经历者。符合条件者填报附件3、附件6、附件7,经学院党委同意盖章后于91312:00前将相关纸质资料,按照以下顺序整理好,报送至校团委(二食堂三楼306室)。3.在读研究生报名:在读研究生报名无名额限制,需填报《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附件3),经学院党委同意盖章后,于91515:00前由学院统一上报至校团委(二食堂三楼306室)。

招募程序:资格复审(学校项目办对应募学生进行资格复审)——考核选拔(笔试、由学校项目办组织具备面试资格的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笔试)——考核选拔(面试、由领导小组组织具备面试资格的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结构化面试、根据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按照1:1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支教团拟录人选)——名单公示(选拔结果由项目办审定后提交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进行公示)——体检、签订协议(拟录学生应及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推免生体检,若拟录学生未能通过学校组织的体检,领导小组可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从候补人选中补录。学校、推荐学院与入选支教团志愿者三方签订《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协议书》,确定各方权利与义务)

工作要求:各工作环节须公开、公平、公正。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由各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分管教学或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团委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组成的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小组,配合领导小组做好支教团志愿者的推荐、招募、选拔、培训、管理和督导服务等工作。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工作须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选拔过程的音视频、图片、文字记录等资料应上报并长期留存备查。

来源: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日期:2022年9月8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简介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十一月工作动态——志在心中十一月,愿在行动向前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