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十一月工作动态——志在心中十一月,愿在行动向前行

发布时间:2021-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十一月工作动态

——志在心中十一月,愿在行动向前行

一、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4日,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集体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各成员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迈入新阶段、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深入学习领会学生工作大会精神

11月16日,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学校青年智慧之家30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大会精神学习会。研支团成员们深入学习领会学生工作大会精神,围绕研支团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情况展开研讨。通过分析并完善工作中的不足,相信成员们能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与奋斗目标,以积极的建设者姿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三、全面发展德智体美 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11周,研支团成员们开展线上思想学习3次,分别是:《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仲勋先生在绥德坚持求实是甄别纠错的故事;特稿——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研支团成员集体开展了第11周工作例会,参加学生学术科技研讨会、劳动教育专题研讨会、美育教育专题研讨会,开展研支团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研支团公文写作培训会。

各成员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学生工作大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两大精神落地落实。

学生学术科技研讨会

11月17日,校团委就学生学术科技管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上学生学术科技管理中心主任熊宇从工作原则、政策层面工作推进、近阶段具体工作推进和下阶段推进工作四个方面,就学生学术科技管理中心的发展规划做了细致说明,校团委书记高菁励对相关工作作出了指示,要求中心注重与学校各部门的联动,站在全校的层面上出台政策,并在第二课堂和社团管理上进一步推进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发展,强调学生学术科技管理中心要向全校学生普及相关政策和教育部认定的重要赛事。经全体讨论商议,明确了具体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发展方向。

劳动教育专题研讨会

11月18日,校团委就劳动教育工作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明确了劳动教育教研室预计达到的目标,为教研室劳动教育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会议介绍了劳动教育教研室的发展规划,即劳动教育工作分三步走,分别是政策层面工作的推进,近阶段具体工作的推进和下阶段工作的推进,为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指南,有利于劳动教育工作按计划、按步骤的开展。

美育教育专题研讨会

11月18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校美育工作,校团委开展关于推动实施美育教育工作的专题研讨会。会上,参会人员从关于建设美育教研室的思考和策略、美育实施方案解读和如何打造具有重师特色的美育教育亮点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在未来,也希望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整合学校现有美育课程资源,提供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课程,举办更多面向全体同学的美育实践活动,营造学校美育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美育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研支团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11月19日,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团组织生活会中,苏昕同学总结到: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学生工作大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两大精神落地落实。团长段振东分享到:在工作中,我们要学会统筹协调,在完成任务时,要头脑清醒,把准方向,找到最优路径。

研支团公文写作培训会

11月19日,公文写作培训会主讲人为第24届研支团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届主任张鑫宇。张鑫宇给大家分享了公文的基本知识,讲解了工作中常用公文的规范格式和写作基本技巧,还对公文写作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各成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公文格式和写作要素有了深入了解,明白了在写作中要做到逻辑清楚、语言简练、条理清晰等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研支团成员将切实运用到这些知识,更加规范地撰写总结、计划、会议记录等材料,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办事能力。

四、开展英语口语培训

11月26日,研支团进行英语口语培训,主讲人为第24届研支团团员英语(师范)专业李芳芳,培训分为4个部分:汉语母语者常见英语发音错误; 英语发音中的特殊现象;介绍自学英语口语的方法; 成员共同练习。培训过后,研支团成员都表示,发现了一些自己的发音问题,也学到了练习英语口语的好方法,会在今后坚持使用这些方法练习英语口语。

五、开展“11·27”精神学习会

11月27日,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11·27”精神学习会,此次学习会对提高研支团成员的思想觉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使成员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学习中感受共青团组织强大的生命力。铭记“11·27”,传承红色精神,更坚定了研支团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

六、进行身体素质训练

12周,为提高研支团成员在身体锻炼方面的专业素质,其分散展开身体素质锻炼。本次锻炼的主题为下肢静力量练习和核心力量锻炼。分别为了提高成员们的腿部力量和腰腹力量,设置了正面弓步向前、平板支撑、正面侧面卷腹等练习,以达到提高身体素质水平的锻炼。成员们在锻炼中态度端正积极,每个动作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克服了场地条件的限制迎难而上,在锻炼中通过汗水对自己的意志品质和身体状态得到了提升。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日期:2021年12月5日

上一条:朝气蓬勃五月天,回顾往昔再向前——重庆师范大学第22、23届研支团五月工作总结

下一条: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传/第24届研支团成员优秀志愿者 李彦谕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