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十月工作总结——硕果累累十月天,不负众望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1-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24届研支团十月工作总结

——硕果累累十月天,不负众望勇向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讲话

2021年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密切关注大会的召开,10月14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后感想如下。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1911年到2021年,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旧中国到如今蒸蒸日上、朝气蓬勃的新中国。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革命先烈们畅想的美好时代正在一步一步建设,一点一点实现。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把辛亥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乡村振兴的青春讲台上挥洒汗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徐静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但英雄的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屈服,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一次次抗争、一次次求索,展现了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

而今年不但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更需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也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在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振东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延续先辈足迹,传承伟大精神!是我看完整个大会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我们向伟大的人致敬、向伟大的思想致敬,是这些伟大的人用思想与行动撑起了那个时代的使命!110年沧海桑田,我们有幸生活在富强美好的新中国,我们的国家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上升阶段。作为青年一代,更应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向着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继续奋勇前进!

——刘叶晨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程珂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蕴深远,既明确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定位,也总结了对未来发展的历史启示,既饱含对孙中山先生的深切怀念,也宣告完成先生夙愿的坚定信心,尤其是关于统一问题,表明了坚决态度,向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发出了呼吁。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即将踏上支教之路的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不仅要自己学习,更要带领学生和周围的同学共同学习和弘扬孙中山等革命前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我们当延续重师的“红烛”的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梦想,为提高西部地区教育质量贡献出青春之力。

——李芳芳

110年前,孙中山先生带领无数有志之士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在中华大地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110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处在新征程的我们正意气昂扬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将继续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历史使命,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中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用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下自己的答卷。

——张鑫宇

当下我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在不少方面实现了先辈当年的理想,同时也面对着世界上的诸多挑战。处在新征程的我们,正意气昂扬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更要有所担当,要为了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国家的未来而努力奋斗。110年前辛亥革命的号声,先驱们振兴中华的愿景将始终激励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发图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热爱伟大祖国,发扬先辈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孙中山先生所说的“振兴中华,共进大同”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昕

“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2021年10月30日,为致敬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王红旭同志,进一步弘扬其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第24届研支团成员自发开展了“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英雄已去,师魂永存,王红旭老师用生命诠释师者大爱。在完毕后,研支团成员们表达了向王红旭师兄学习的决心,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扎根基层,用奋斗践行初心,用责任担当未来,用爱心温暖社会,在奉献中书写绚烂青春。

普通话技能与礼仪培训

2021年10月17日,为提高研究生支教团的普通话综合素质和礼仪修养,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开展了普通话技能和礼仪培训。本次培训由第24届研支团来自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的徐静负责指导,旨在提高全体成员教师专业技能和语言应用能力,为以后的支教生活打好基础。

支教经验分享会

2021年10月21日,我校支教返回的第22届研支团成员杨力学长与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进行了支教经验分享会。在会上,杨力学长从支教生活、志愿服务工作、感悟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介绍了支教服务地情况,并从自身经历和体会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出许多宝贵意见。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在会上纷纷表示会谨记学长嘱托,不负使命,不辱重托,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团建交流会

2021年10月28日,第24届研支团成员举行了一次内部团建交流座谈会。会上,大家分享了关于工作、思想、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其中团长段振东同志就研支团近期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整理。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研支团内部凝聚力、向心力,有利于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日期: 20211114

上一条:春风化雨十月天,桃李芬芳勇向前——第23届研支团九、十月工作总结

下一条: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传/第24届研支团成员优秀志愿者 张鑫宇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