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十月天,桃李芬芳勇向前——第23届研支团九、十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九、十月工作总结

——春风化雨十月天,桃李芬芳勇向前

一、确立正确思想观念 完善先进信念体系

2021年9月,第23届研支团成员集体观看学习了《时代楷模》等视频,参与了“四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充分利用了空余时间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树立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为自身成长和社会价值的实现奠定了思想基础。

同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围绕“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誓”进行了专题学习,参与了党支部学四史系列活动,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观摩了《新教育实验第二十一届研讨会》,力争将新教育思想主旨内化于行。成员熊倪表示:“作为时代楷模王红旭的校友、师妹,我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拼搏。”

二、投身教学活动 践行实践精神

2021年9月,为了给初次见面的学生留下良好而深刻的印象,研支团成员都精心准备了“自我介绍”短视频,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同时通过“现象探寻”、“现场实践”等方式激发了学生对自己任课科目的兴趣,为日后的教学奠定了基础。

为了迅速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研支团成员向有经验的老师“取经”,或是课上旁听,或是课后交流,或是专门请教,每一位成员都收获满满。在有条不紊的教学工作的进行之余,各位研支团成员结合“教师节”、“中秋节”在班上为同学们开展了特别的活动和课程,都收到了同学们真挚而热情的反馈。

三、丰富课外活动 提升教育能力

2021年10月,第23届研支团继续开展“洁小青”和帮扶支援车活动,参与了城口县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培训并指导学生参演学校“喜庆建党百周年,我为教育献余热”活动,指导学生准备11月“中华魂”演讲比赛等各项活动,参与城口县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第十一届研讨会。成员们表示在未来的实践活动中将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理念,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

四、关心学生发展 提升责任意识

23届研支团成员除了完成日常的教学任务,还参加了青少年之家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学校的非教学工作,如担任任课学校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学校公众号的运营,在道路遭暴雨损毁后志愿接送学生上下学,在疫情防控加紧形势下志愿维护学校体检秩序,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筹备学校开学典礼,带生病的学生去医院检查并悉心照看,促进了师生之间的知识和情感交流。

丰富的工作经历,在不同程度上锻炼和提升了研支团成员们的能力,进一步从受教育者的身份向教育者、志愿者、工作者的身份转变,成员们将不负青春使命,把热血洒在基层、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日期:2021年11月14日

上一条: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传/第24届研支团成员优秀志愿者 苏昕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十月工作总结——硕果累累十月天,不负众望勇向前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