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老人,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6-12-11文章来源:重庆师范大学爱心小屋 浏览次数:


 

关怀老人,奉献爱心

--爱心小屋“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敬老院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历来的传统美德,然而在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而空巢老人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敬老院的存在便是让这些老人再次得到了家的温馨,爱的呵护。

 会懂得孝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所以,重庆师范大学爱心小屋在2016年12月10日开展敬老院服务活动。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唤起社会的老龄意识,提高社会尊敬关爱老人的意识。

 活动期间,志愿者有序帮助老人打扫清洁卫生,活泼开朗的志愿者主动和老人进行沟通和交流,与老人进行热情互动。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分小组为老人准备了舞蹈、小品等节目,在寒风中热情歌舞,为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爱。现场也有老人忍不住跟志愿者互动起来,打起了快板,活跃了起来。活动开始之前爱心小屋已经为老人准备好了干净温暖的衣物帮助他们御寒,老人们接到衣物后非常高兴,这使得现场的志愿者们都很高兴。

 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都就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提出了对活动的改进方案。他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举办,老人们需要我们的关怀。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关注到这些老人,为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因为爱,我们更温暖。让我们一起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爱心小屋 

日期:2016年12月10日

上一条:信封达情,为爱扬帆

下一条:衣旧情深,爱暖冬日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