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情满西部

发布时间:2015-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志愿服务 情满西部

——我校成功举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笔试

2015年5月17日上午10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笔试在我校弘德楼15105教室举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且该项目已经连续五年获得“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的荣誉称号。在前期宣传策划中,已有新疆、西藏的西部计划服务办公室的相关人员来我校开展关于“西部计划”的宣讲会,旨在向我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宣传关于西部计划各方面优惠的政策待遇。随后各个学院的学生进行网上报名,通过团委的初步审核进入本次的笔试环节。本次笔试的成绩将会作为招募单位在双选会上重要的考量指标,在双选会上与招募单位签约后,志愿者会有一定的薪资并且在志愿服务结束后,会根据服务的年限为考研的志愿者进行考研加分。这对于广大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而言无疑是一个良好的机会。

据了解,我校共有27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经过初步审核后有216名进入笔试。在考试中考生们严明考纪,沉着应对,积极作答,考场秩序井然。笔试结束后,记者对考生进行随机采访,部分考生表示,本次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在收获一份稳定的工作的同时又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将会是一次不错的社会体验活动。

据悉,此次西部计划的双选会将会在5月22日在我校凯撒报告厅举行,届时各招募单位相应领导将进行现场指导。

记者黎莉

日期:2015年5月18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西部计划现场招募会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