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丨他们在暑期带薪实习的岗位上……

发布时间:2019-08-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扬帆远航丨他们在暑期带薪实习的岗位上……

2019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暨2019年“启航青春”重庆市大学生暑假带薪实习活动正在进行,该活动旨在促使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和团团一起来看看,那些在实习岗位上已有半月的小伙伴们到底干了啥吧!

全力以赴,充实自我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的陈虹伶在重庆市铜梁区阳光飞扬培训学校担任英语助教。她的主要工作是听课练课试讲,协助前台工作。

陈虹伶说,在这次带薪实习的过程中,她在执行力方面得到了提升,并且每天都在学习新的东西,不断的学习让她更加充实。她也感受到了职场的氛围,对着孩子讲课也变得更加自信。

同时,她也强调一定要把自己的姿态放低,不管是对工资,还是加班,还是什么,只要是能做到的事情,都要尽全力去做不要以打发时间这样的心态去实习,学习才是目的。

 

磨炼心性,乐于奉献

在云阳青少年活动中心担任前台工作的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梅鑫莲说到,自己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协助学生报名、接待学生家长、巡查课堂纪律、保证学生安全。

她说,本着锻炼自己、让自己的暑假生活更有意义的初心,她报名参加了“扬帆计划”暑期实习,很幸运通过了面试,成为云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一名实习生。总的来说,可以胜任目前工作,她主要负责宣传招生、协助学生报名、接待学生家长、巡查课堂纪律、保证学生安全等事务。在工作过程中,一起工作的阿姨、姐姐教会了她很多待人接物的道理,比如如何跟学生家长和谐相处和如何引导哭闹的孩子。她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让她一改从前浮躁的性子,能够耐心地为家长、学生服务。

她也表示,云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是一个群团服务中心,作为公立机构,更多地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在这里,她感受到了党的优良政策给群众带来的切实利益,更多的孩子能够花更少的钱参与到钢琴、古筝、跆拳道、中国舞等兴趣班的学习中去。云阳县是一个刚刚脱贫的大县,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事业都才刚刚起步,发展之路任重道远,作为当代大学生,她很高兴能够为家乡的文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融入社会,认识自我

在重庆市涪陵区富辉通讯公司实习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周俸夷说,在暑期实习的这一个月里,他在一家华为体验店里面做销售。销售这个职位,看起来工作性质简单,其实涉及到的东西和能力很多。在这份工作中,对华为各种型号手机的了解是销售的关键之处。销售只有对自己的产品了如指掌,才能去说服感染他人,并且还要根据客人的需求和预算来进行相应产品的推荐和介绍。这不仅要做到为公司利益考虑,也要做到为顾客的利益考虑。

他说,实习让他充分认识到自己所学的社会知识是很少的,校园与社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同时这样的经历也让他产生动力开拓自己,使自己在实习中有一个知识的升华,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他也意识到自身不足,希望在工作中得到改进。他也希望通过积极进取,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将来奋斗。

 

抓住机会,挑战自我

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邓劲同学在重庆奉节永安镇羽声社区实习,他说,社区的工作环境干净整洁,同事们亲切热情,这给他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而他的主要工作是核查社区居民资料,整理各类表格文档,同时参与“衣恋阳光家教”、宣传征兵活动。在工作中,他对这个社区有了更多的了解,社区开设了四点半课堂、律师咨询室、社区图书室、社区健身室等,为居民提供了多样的生活服务。社区同时也实行了多种便民政策,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银行”政策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朱衣镇社区的人员到羽声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对该政策的一系列工作内容和积分兑换流程、实施细则都表示了赞同。社区的发展和建设水平远超他的想象。

对于性格比较害羞和内向的邓劲而言,这份需要与人打交道的工作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次机会。通过将近半个月的实习生活,他不仅增强了沟通交流的能力,也锻炼了胆量。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暑期带薪实习期间,重师学子们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挥洒汗水,身行力践。他们以努力奋斗收获责任与担当,以深入实践迎来挑战与突破。希望广大同学们利用假期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把握各个岗位实习机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时间:2019年7月30日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暨2019年“启航青春”重庆市大学生暑期带薪实习计划顺利开展!

下一条:关注产业发展 聚焦脱贫攻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