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暨2019年“启航青春”重庆市大学生暑期带薪实习计划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暨2019年“启航青春”重庆市大学生暑期带薪实习计划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促使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2019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暨2019年“启航青春”重庆市大学生暑假带薪实习活动。

全校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经过学校推荐、单位岗位竞聘,最终有28名同学获得了暑期带薪实习的机会。并已分赴重庆各地开展实习工作,其岗位涉及教育、行政、服务等多个行业。各位同学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落实到岗位上,既积累的工作经验又巩固专业知识,同时,本次带薪实习活动也是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环节之一,促进大学生智力成果的转化,增加其良性收入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次带薪实习活动通过锻炼大学生的工作能力与专业知识能力,通过两个月的带薪实习能够增强其各方面能力。

团团也联系到了几位正在实习的小伙伴,一起来听听他们在带薪实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吧。

提高综合能力

在璧山区商务委实习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向福鸿同学说到,实习时间虽还不长,但颇有体会:

一是要持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学校我们更多的是学习书本知识,学到的能力更多的是学习的能力,但是在岗位上我们需要提高更多的其他能力素质,例如人际交往能力、随机应变能力等一些综合素质。相信有了良好学习能力铺垫,其他素质的提升也会事半功倍。

二是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岗位上、落实到工作中、践行到事实里,不仅要做理论学习的倡导者,更要做实践的先行者。

 

明确发展目标

在渝北区生态环境局实习的刘馨艺说到,刚实习半个月,我认为关于环境治理国家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对于环境保护而言需要群众,企业,和政府机关共同的努力。

在本次实习过程中,增加了我的沟通能力,因为我们的工作需要协调调解群众和企业之间的关系,还有就是基本了解了处理案件的流程,也是积累经验的一种方式,让我更有考公务员的想法了。

暑假带薪实习活动已经开始,各位同学都已经进入工作岗位并开始工作,重庆的炎炎夏日也不能阻挡同学们高涨的工作热情。无论是扬帆计划还是其他的参加其他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将所学落实,做新时代最美丽的奋斗者,通过带薪实习来提高自身能力,助力今后的学习。

同时团团也提醒各位带薪实习的小伙伴,重庆暑期炎热,希望大家注意避暑,同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以及上下班途中的交通安全。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时间:2019年7月26日

上一条:讲好人生第一课,助力科学成才梦

下一条:扬帆远航丨他们在暑期带薪实习的岗位上……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