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笑,便世间明亮

发布时间:2019-09-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你一笑,便世间明亮

 

714日上午10点,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燕子村·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团队来到了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燕子村的一户特殊家庭。迎接同学们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婆婆和躲在婆婆背后的小男孩,小男孩的怀里紧紧地抱着一本已经翻烂了的书。后来,经过了解,同学们得知小男孩名叫杨亮,而那位婆婆是杨亮的奶奶。杨亮虽然已经12岁了,但是却只有2岁孩子的心智。

 

1 被杨亮翻烂了的书

 

杨亮的奶奶很热情地把同学们迎进了家里,同学们也将给杨亮准备的慰问品拿了出来。当杨亮看到同学们手里的本子和画笔时,他的眼里明显透露出了渴望。因为智力问题,杨亮只读过一年的书,周围的学校都不愿意接收他,而特殊学校的费用又是他的家庭所不能承担的。

 

随着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才知道,杨亮的妈妈在生下他不久后就跟他的爸爸离婚了,他的爸爸为了养活这个家庭,一直在外打工,杨亮也就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幸好,杨亮的爷爷奶奶并没有嫌弃过这个“有问题”的孙儿。

 

杨亮的奶奶希望同学们能教会他写自己的名字,而当同学们把“杨亮”两个字写在本子上时,杨亮迫不及待地选了自己喜欢的颜色的画笔跟着同学们学写自己的名字。杨亮对于书籍,对于知识的渴望远远地超过了很多他的同龄人。试想一下,当其他孩子还在因不想去上学而向父母撒娇的时候,杨亮却不得不离开他深深渴望且热爱着的课堂。

 

2 教杨亮写字

 

在离开之前,同学们决定陪杨亮玩一会儿羽毛球,杨亮笑得很开心,笑得比阳光还要明亮,正如他的名字杨——亮。但是,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他十分的孤独。他的童年没有伙伴,没有老师,没有玩具,甚至没有妈妈。团队成员们的到来给这个孩子带去了久违的快乐与笑容!

 

温情在,未来就在。团队成员们真心地希望,世间的每一个孩子都快乐且幸福着。愿有更多人能够关爱像杨亮一样的儿童,让世间充满爱的味道!

 

 

来源:化学学院燕子村·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团队

 

日期:2019831

 

 

上一条:热忱青春心,献礼新时代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三下乡团队开展“夕阳红”慰问活动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