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三下乡团队开展“夕阳红”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三下乡团队开展“夕阳红”慰问活动

 

715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助力脱贫·共建美丽山村三下乡队员们前往城口县明通镇敬老院开展“夕阳红”活动,慰问当地的五保户老人。队员们克服语言上的困难与老人们进行交谈,并为老人们包饺子。

 

下午两点,队员们带着物资来到通明镇敬老院,在敬老院两位炊事员阿姨的帮助下准备包饺子。但这项工作的复杂性出乎全体队员的预料,制作供三十多位老人吃晚饭的饺子对于队员们来说着实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一部分队员制作饺子的过程中,其他队员开始跟老人们聊天。团队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里的三十八位老人全部都是周围的五保户,他们大都身有残疾或者有着精神方面的疾病。在交流中大家也确实面临了很大的困难,老人们很希望跟队员们聊天,但他们有的难以说出清楚的语句,有的甚至无法开口说话只能对大家打手势。虽然队员们无法完全理解老人表达的意思,但他们的笑容还是流露出了自己的想法。

 

经过了三个小时,队员们终于赶在敬老院饭点之前包出了六百个猪肉韭菜馅的饺子。下午在自己房间休息的老人来到饭堂发现这一天吃饺子都非常开心。当队员们端出几大盆饺子时,老人们已经带着自己的碗筷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候。大家挨个为老人们盛饺子,老人们都口腹愉悦、笑容洋溢。

 

1 队员们为老人包饺子

 

敬老院工作人员对三下乡团队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热情地请大家品尝城口特产“汤洋芋”。敬老院院长跟大家介绍到,明通镇敬老院是城口县的优秀敬老院,院内的生活保障和管理模式都优于其他很多敬老院。另外,近些年来社会各方面对敬老院的慰问也越来越多,有改善伙食、做大扫除、文艺关爱等多种慰问形式,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也越来越舒心。

 

晚饭后,敬老院老人们和工作人员走出饭堂到院子里歇凉休息,并与三下乡队员们合影留念。天色渐暗,队员们离开敬老院返回住处,老人们依依不舍的把大家送到大门口才挥手告别。

 

得益于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散布在农村的残障或孤寡老人可以集中到一个住房坚固安全,饮食规律良好的地方生活。他们从此告别了长期以来困难的独自生活,在敬老院里有生活保障、有同龄伙伴,还有社会各方面不时的关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人都不能少,三下乡队员们在敬老院看到了国家政策的有效落实。

 

2队员们与敬老院全体合影

 

 

来源:化学学院助力脱贫·共建美丽山村团队

 

日期:2019831

 

 

上一条:你一笑,便世间明亮

下一条:教育关爱,于行于心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