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显真情 温暖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4-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医院显真情 温暖你我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爱老是一个永久的话题;老人,则是话题中不曾褪色的字眼。人生的问卷答到了这里,我们是否可以以耐心和爱心来续补这空缺的横线,在老人的阐述中重踏他们曾走过的路,从爱老的氛围中感受炽热的回忆……

挟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为也;为老人折枝,是不为也,非不能也。敬老爱老并非一个传说,我们必须用真诚去充实它。

2014年7月8日上午9时,“重庆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康居西城市民学校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张钥氰的带领下到达康居西城社区医院,带着满满的真诚为老人们进行了保健常识培训及心理辅导。

老人是现代社会的一大弱势群体,人到晚年,需要面临巨大的挑战,需要鼓起勇气,勇敢迈出坚实的一步。老年人如何适应渐不灵便的身体,如何与忙碌的子女相处都是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权威机构说,老年人面对可怕的病痛,心理防线易被攻破,轻生是常有的念头。志愿者们在得知患病老人有心理隐患后,不辞辛苦,顶着烈日,给老人们带去温暖,送去慰问,鼓励他们不要放弃生命,乐观地面对生活,并希望老人们从自身、家庭、社会三方面提升自身的幸福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老人们面对这群素未谋面的却真诚地关心,不停地鼓励他们的大学生,感动地止不住抹眼泪。他们把志愿者们看成自己的“孙子”“孙女”,以慈爱的态度与志愿者畅谈,讲述着他们年轻时那些轰轰烈烈的故事,让我们得到前所未有的人生体会。在进行了一系列的健康讲座后,志愿者还给老人们传播了保健常识,教授养生太极拳之类的健康运动,帮助他们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志愿者事后说道,老人们的白发、皱纹,那都是岁月留给他们的印迹,是社会对他们的认可,是我们值得用心细细品位的故事。他们留给我们的灿烂今天是谁都无法抹去的历史。所以,请用心关爱你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莫待无花空折枝。

最美不过夕阳红,找寻青春的自信与激情,追随青春的朝气与梦想。人虽老,精神不老!身体虽衰,意志永在!

日期:2014年11月06日  

上一条:投身实践迎校庆 奋斗成就中国梦

下一条:春晖寸草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