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寸草行

发布时间:2014-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春晖寸草行

——重庆师范大学三下乡“教育帮扶·亲子活动”

2014年7月11日,“重庆师范大学2014暑期‘三下乡’康居西城市民学校服务队”在三社区志愿服务的第五天,本次活动以“教育帮扶·亲子活动”为主题。志愿者在团委张钥氰老师的带领下很早就在社区广场装扮活动现场,社区主任书记骆安明亲自参与此次活动。

亲子活动主要是父母陪着孩子参加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有益于儿童健康成长,还有利于促进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并且能让孩子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结识更多的好朋友。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板块,即趣味足球和手工沙画。进行趣味足球时,志愿者在现场临时邀请了一些家长和孩子,并引导他们有序地排队,游戏规则是父母和孩子在踢足球时需要齐心协力的将足球越过障碍物从这一侧踢到另一侧,然后再原路返回,用时最短的父母和孩子获胜。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家长和孩子热情高涨,活动有序的进行。有的小组孩子正踢着足球突然将足球踢到了场外,有的小组因为足球踢倒了障碍物而紧张不已,还有的小组轻松的完成了任务。最后记分员把各个小组所用时间统计一下,排出了小组的名次,然后主持人宣布了前三名的小组,并颁发给他们最佳小组将,然后颁发给其他小组参与奖,将整个活动的氛围推到了高潮。参加完趣味足球的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接下来的手工沙画,志愿者安排小朋友有秩序的坐好,然后发给他们沙画,并且和他们一起完成沙画。各个小组之间互相比较看哪个小组能在最短的时间将沙画画的最好,小朋友都积极的投入到沙画的制作之中,家长们在一边看小朋友画沙,并且给孩子们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如火如荼,呐喊声响遍操场,家长和小朋友们全身心投入活动,那清脆的笑声,在炎热的空气中透出一缕清凉。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区的许多小朋友亲密地打成一片,不少家长也在一起讨论教育孩子成长和教育的问题。活动接近尾声时,家长和小朋友们各自拿着完成的沙画成果拍照留念,志愿者也给每个家庭送上了纪念品。当支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时,家长和小朋友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活动现场。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用户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还有利于增强孩子与他人交流的能力和与人分享团队写作的意识。

日期:20141106

上一条:医院显真情 温暖你我他

下一条:承汉文化 传古精神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