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不同的岁月用担当奉献谱写生命华章

发布时间:2020-07-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不同的岁月用担当奉献谱写生命华章

2020715日,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支部“化之格物,青春筑梦”团队开启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采访优秀抗疫人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

聚焦战“疫”平凡人物—青春篇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7级的王浩学长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交流过程中,学长谈到志愿者的工作并不唯一,比如小区出入管理登记、协助居民进行网上信息录入、帮助居民采购等等。学长表示,在志愿活动中深刻的感受到了社区老党员们的责任感,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为自己作为大学生能够在疫情期间做力所能及的事而开心。

李洪全先生是广西柳州市柳南区的青年抗疫志愿者。在采访中,李先生说到“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医学生,更是一名退伍军人的他:绝不能退缩”。李先生的主要工作是按规定对进入区域的每个人都进行检测登记,曾在不知情时,对防疫工作认真负责的他拦下前来视察的街道办主任,最后反而得到了领导对其工作的严谨态度的肯定。当提到抗疫志愿活动的收获,李先生表示,收获了一份快乐的时光,很感谢在自己的人生中可以有这样一段不一样的人生历程。

李洪全证书

(图为李先生做志愿者获得的荣誉证书)

聚焦战“疫”平凡人物—老年篇

新冠疫情有这样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身体力行证明了年迈也可以为社会作贡献,而非拖累。

75岁的邹阿姨曾是社区管理员,如今已经退休。但邹阿姨并没有休养晚年,而是报名成为一名城市管理志愿者,戴上“文明劝导员”的工作证,在疫情期间负责社区的出入检查,在各个社区宣传疫情的防控安全,继续为社会做贡献。在谈及这次疫情的防控,邹阿姨自豪的表示,在他们尽职尽责严格管理出入以及当地居民群众的配合下,社区没有病例出现。

(图为实践团队员正在采访邹阿姨)

70岁的马叔叔也是参与这次抗疫行动的一名志愿者,实践团队员在和他交谈的过程中得知,马叔叔是一名拥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是重庆市合川区的一名退休干部。在疫情爆发的时候,马叔叔毅然扛起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在采访的过程中马叔叔反复表示,“遇到了危险,身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肩上挑起党员责任的担子,也给年轻的一辈树立一个好榜样”。

(图为实践团队员采访马叔叔)

通过这次三下乡实践,实践团队员接触了不同年龄的优秀抗疫工作者,了解志愿者工作的艰辛,切身感受到志愿者坚守抗疫阵线的执着,学习到他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0719

 

上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生命科学学院:做好城市的微血管

下一条:各展才艺,暖心浪坪——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文艺汇演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