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历史与社会学院:坚守岗位职责,彰显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历史与社会学院:坚守岗位职责,彰显中国力量

2020年8月1日,我来到了地处重庆市黔江和湖北省恩施交界处的重庆市黔江交警第三大队,并对大队队员进行了深入的采访。通过采访得知,自春节之际疫情爆发以来,黔江交警大队的队员便一直处于高度管控的状态,始终严格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全体队员处于24小时在岗的高度警备之中。队员们分批驻守在黔江舟白省际分界收费站,严格管控来往的车辆和人员出入,施行‘非渝籍车辆及非渝籍人员进行劝返’的管控工作。我还得知,在队员们执行管控任务的过程之中,也发生过个别过往人群归乡心切,企图蒙混过关强行入渝的状况,最终在队员们的耐心劝导和政策宣传之后,避免了因为政策管控而引发的执勤人员与民众之间的矛盾,有效地守护重庆东南防疫大门。

其实,不仅是黔江的交警大队,还有全国各地其他不同的岗位上的人们,他们放弃了春节期间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把自身的健康和安全抛之脑后,把国家和人民的安危立于胸前,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他们是国家和人民的英雄!正如采访之中大队队员所说的一句话“虽然我们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单位,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执法人员,但是我们展现的是一个国家的力量!”在疫情的危险面前,他们选择的不是恐惧畏缩,而是捍卫国家和人民的义无反顾,真真正正地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担当,中国大国的力量!

(图为张安杰与交警大队队员的合影)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2020年8月8日

上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文学院:热心公益,青年先行

下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美术学院:返家乡,获成长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