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美术学院:返家乡,获成长

发布时间:2020-08-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返家乡,获成长

20207月1318日,6天的社会实践虽然很短,但留给我许多难以忘怀的回忆。从一开始充满憧憬到真正经历后的深刻体会,从第一天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从容面对。通过参加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感慨万分、受益颇多。其实在参与这次活动之前,我就对它早有耳闻。在一次学院集会中,辅导员请来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学长学姐们给我们分享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成果与内容。当我听完后,心中那份决定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信念越来越坚定,于是在今年的暑假我主动报名了“七彩绘·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的活动中,我的调研主题是复工复产促发展,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规划。活动主要分为“深入工厂实地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亲身实践地摊经济,响应文明摆摊”、“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这三板块。

工作开展后的第一天,我去到安徽某企业的六安分工厂,与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该工厂的部分员工分别进行了交谈,大致了解了企业复工后各方面情况、疫情期间与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对企业与员工的影响等。

之后的地摊经济活动,是我第一次去摆地摊,经验不足的我十分迷茫。但很快我克服了自己的不足,当有人询问我时,我也会大大方方的给人讲解我摆摊东西的使用与说明。而在摆摊中会有路人停下来跟我聊天,这时我则会向他们宣传文明摆摊的重要性。

在此之后,我跟着安徽省肥东县撮镇镇新安社居委会人员去到有关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的家里,为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留守儿童宣讲防溺水知识。经过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才明白孤寡老人是多么的不容易。

第一次参加大学生“七彩绘·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

此次的“七彩绘·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我穿街走户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我七彩绘·返家乡”的锻炼中不断成长,不断思考,充实自己收获许多我们从未有过的经验。我懂得了如何奉献,懂得了迎难而上的重要,懂得了今后在成长和前进中要做些什么,该做些什么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七彩绘·返家乡”活动,我经历了走过了收获了,这些经验都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财富

来源:美术学院

日期:2020年8月5

上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历史与社会学院:坚守岗位职责,彰显中国力量

下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新闻与传媒学院:立足实践丰富自我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