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返家乡志愿实践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返家乡志愿实践服务

2020年以来,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大学生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以上的青年大学生,这个暑假回到家乡却没想到遇上疫情的第二次反扑。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我的家乡乌鲁木齐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每天的工作可谓是充实且有意义,配菜员,搬运工,快递员,值班员,消息传达员,组织员,环卫工等等,我体会到不同职业的珍贵所在。配菜时要尽量挑品相饱满的菜,给住户装配服务一定要精致满意;给住户传达消息时一定要准确认真负责,确保每家每户都理解到位;在整理纪律安排事项时要有条有序,用最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每天的值班任务必不可少,努力保护住户的个人防护安全;每天定时定点早晚雷打不动的两次收垃圾保证楼栋的优美环境……这些不同的职业都让我体会良多,感悟良多,提升良多我明白了每种职业都是社会中必不可少的,更体会到志愿服务的辛苦但更多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快乐每当我看到住户的微笑里都暖暖的,仿佛所有疲惫都消失了,住户发自内心的笑容与感谢都深深印刻在我的记忆里。

青春之我,当勇立潮头,担当使命。投身疫情一线,成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受到了我们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动员力,更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心与暖意。再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严重的疫情也会过去。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迎来山花烂漫时!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2020年8月17日

上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外国语学院:故事传递激励成长

下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地理与旅游学院:时光不虚度,少年应自强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