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乡约一夏,遇践青春

发布时间:2021-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地理与旅游学院:乡约一夏,遇践青春

2021年7月13日,为积极响应新时代“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助力乡村振兴,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乡约一夏 遇践青春”团队前往重庆市走马镇椒园村进行志愿服务,给予留守儿童心灵陪伴。

(谢光梅在与孩子们谈心,李巧玲摄)

每个孩子都是一道光,需要用陪伴之火点亮。他们稚嫩的脸庞上写着对远方的热切渴望,他们纯真的眼神透露出对父母的无尽思念,在椒园村留守的他们希望能够凭借学习实现梦想,不辜负父母的殷切期望。

(林讌佼为孩子们讲解焦裕禄精神,李巧玲摄)

上午8:40,团队成员出发前往走马镇椒园村,成员们到达活动中心后便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一边与李书记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一边在现场为孩子们的到来做相应准备。上午10:30,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陆续到来,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成员们积极主动与孩子们交谈,拉近彼此的距离。活动正式开始,两名小组成员为孩子们讲解了焦裕禄的先锋故事和革命年代的奋斗事迹,通过对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光荣事迹的讲述和自身感悟的述说,孩子们沉浸在了故事的海洋里并收获了成长与感动。红色文化宣讲结束后,小组成员们自愿为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并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习惯、写作心得,书法技巧等。上午12:00,志愿活动内容基本结束,团队给每一位孩子都发放了提前准备的饼干等零食。最后李书记为大家合影留念。

(成员们为孩子发放零食,袁银彩摄)

“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是初升的朝阳,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他们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在这次活动中团队各成员通过宣讲红色知识、暑期作业辅导、困难心事闲谈等内容为每一位到场的孩子做出了自己一份的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积极学习党的先锋故事,努力学习先进文化知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群体动向,尽全力照亮他们前进的路!

(团队大合照,李书记摄)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2021713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红岩精神,永垂不朽

下一条:文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