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瞻仰革命前辈旧居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发布时间:2021-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瞻仰革命前辈旧居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2021年7月13日9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之“回顾党史牢记使命,赓续责任强化担当”党史学习实践团队来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聂荣臻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10时,党史学习社会实践团队顺利抵达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在景区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下,实践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和“永远的怀念”五个展厅,实践团队成员深深为聂荣臻元帅坚韧不拔的革命斗志、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的高尚情操所折服,并发出感想——“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聂荣臻的革命精神、先进思想、优良作风和崇高品格,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跨越前进道路上的‘雪山’‘草地’,征服发展进程中的‘娄山关’、‘腊子口’。”

(实践团成员于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在景区内积极开展以《重庆市民对红岩文化的认知情况及宣传教育现状》为主题的问卷调查。在开展问卷调查过程中,游客积极配合,认真填写问卷并谈论自己的想法。其中有一位共产党员表示,革命文化需传承、革命先辈需铭记,并谆谆寄语实践团队成员,作为时代新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之责、共续历史之火。

实践团队成员积极开展有关红岩文化的问卷调查

接下来,实践团队成员前往聂荣臻故居进行参观学习。故居展览室中陈列了聂荣臻元帅年少时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玩具、学习用品等40余件文物,珍贵图片100余张,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聂荣臻元帅一生的生活轨迹,记录下了聂荣臻元帅在年轻时参加爱国学生运动的场面和各个时期的辉煌业绩。

合影留念

重温历史,踏寻初心之路;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推动实践团队成员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峥嵘岁月、接受先辈对的精神洗礼、追寻革命伟人的足迹。这也有利于实践团队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7月13

上一条:城口县与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合作交流会暨研究生支教团新老成员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牢记谆谆出征嘱托,奉献浓浓青春力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