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县与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合作交流会暨研究生支教团新老成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城口县与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合作交流会暨研究生支教团新老成员座谈会

7月13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城口“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一行抵达城口,与城口县团县委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城口县团县委副书记施健、付星基,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高菁励、实践团指导老师孙玖江、重庆师范大学第22届、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席了此次“助力乡村振兴合作”交流会暨研究生支教团新老成员座谈会。

会议伊始,城口县团县委施健副书记对第23届研支团的到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支教工作情况,对大家一年来为城口教育事业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希望支教团成员把一年的支教经历视为自身成长的宝贵财富,并真诚地祝愿他们返校后学业有成、工作顺利。

随后,重庆师范⼤学第22届研⽀团成员围绕这一年来的工作经历,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出发,畅谈了一年来支教生活的感受,汇报了支教工作和学习情况,互相交流了一年来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并对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后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表示支教不仅仅是一种体验,更重要的是责任,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把快乐和希望传播给每个学生,才是完成这项神圣使命的最终目的。

会上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高菁励表达了对团县委及相关单位的感谢之情,围绕“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探索当地与学校的共建合作渠道,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派遣研究生支教团赴城口支教服务等情况做了讲话。

并对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要求,一是将小我与大我融合。接好乡村振兴这一接力棒,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自己的青春脉搏与祖国对青年成长成才要求和伟大的时代同频共振!二是将情怀与行动结合。在支教的过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基层踏实务实的工作,继承前几届支教团的优良传统,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三是将教书与育人结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重师校风,在三尺讲台上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成长,既给孩子们传授书本知识,也教导他们认识世界、了解世界,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天职,厚植以生为本的教育情怀。

紧接着,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进行发言,熊倪表达了对城口县和母校的感谢,并承诺定会好好接过22届研支团的接力棒,践行志愿精神,履行支教义务,不负一年光景,跑好一程接力。刘宏升表示:研支团成员定会珍惜宝贵的支教机会,积极投身教学实践,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做优秀的支教志愿者,圆满完成未来一年支教任务,让一年的支教经历成为一生的美好回忆

最后座谈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了校地合作事宜,为重庆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促进了支教团相关工作的落实与开展。

来源: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

日期:2021年7月14日

上一条:文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瞻仰革命前辈旧居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