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善思学风振 立德树人领雁行

发布时间:2015-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勤学善思学风振立德树人领雁行

——记重庆师范大学第14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听身边榜样讲述成长故事,品三春风采构思非凡人生。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于12月5日19时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现任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新产业园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罗毅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洪老师、学生处处长张明志老师等出席此次活动。各学院老师、辅导员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学生处处长张明志老师的致辞中缓缓拉开序幕,老师代表为优秀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在场的老师及同学们聆听了他们的精彩宣讲。他们讲述自己的精彩故事,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其中优秀成员代表卢宏杰以《做一个优秀的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大一为证书而生的他,却在大二下学期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中,因为作弊而受到了开除学籍的处分。在跟读期间,他只做四件事情。第一是学习,0旷课0迟到,全身心投入。第二是工作,在坚守宣传部副部长的岗位后,他成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副主任。第三是热衷参加社会活动,全面发展自己。第四,以自己的经历自导自演了一部微电影。最终,他以连续两个学期学业成绩排年级专业第一名,成功恢复学籍。如今,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重庆泛月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不再骄傲浮躁,只是一个脚踏实地,心怀纯真的大学生。此外,吴洪同学的《古诗词世界》,代倩同学的《我们重师人也可以做科研》,王晨晨同学的《背母上大学,为梦创专利》等,他们以真实的大学经历,充满梦想的激情宣讲,不仅感动了与他们有相似经历的回归校友们,而且激励了充满青春气息的新一届莘莘学子。他们的话如春风化雨,浸润同学们的心灵,更为同学们的大学塑立了不倒的榜样。

此次活动在陈洪老师的总结中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嘉宾们谈到先进事迹报报告会是一个立德树人的大舞台,报告会的成员都是从三春湖畔脱颖而出的校园榜样,重师学子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来源:钟汶君

日期:2015年12月05日

上一条:我校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