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04-21文章来源:重庆师范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我校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结果公布,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因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被评为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等次项目办”。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荣誉。据悉,全国共有46个高校获此殊荣。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市项目办的指导下,我校团委和西部计划项目办高度重视,把西部计划作为育人工作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从强化领导、健全组织、完善机制、保障资金、营造氛围、宣传报道、跟踪服务等多个方面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广泛动员、按岗招募、择优录取、双向选择”的工作机制。

工作中,坚持高标准、全过程、系统化。项目办通过校园文化活动、校园宣传媒介、设立咨询台等做好西部计划宣传工作;通过资格审查、组织体检、笔试面试、谈心考察、公示监督等途径,做好志愿者选拔工作;通过专题培训、挂职锻炼、实践服务等,做好志愿者培养工作;通过关心慰问、定期联系、就业推荐等,做好志愿者指导服务工作,从而为西部建设发展推荐优秀人才,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心工作提供全面保障。同时,注重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积极倡导“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观念,引导大学生到一线经受磨练、奉献青春、增长才干,为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仅2014年,项目办就选派103名优秀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其中11名赴新疆、西藏和新疆兵团等市外服务,占全市总派遣人数的9.3%,位居全市各高校前列。他们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重庆师范大学学子的综合素质与服务成效赢得了当地群众和项目办的广泛好评。志愿者先后被《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西部青年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为西部地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新闻网

日期:2015年4月21日

上一条:勤学善思学风振 立德树人领雁行

下一条:我校喜获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