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十九大 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17-10-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观十九大 展望未来

                 ——十九大观影活动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为贯彻落实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开展了19大观影活动,校学生会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十九大正式开幕,活动就此拉开了序幕。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全体团员一同起立共唱国歌。激扬又庄严的歌声回荡在每个角落,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心潮澎湃。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展开。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对事关中国社会发展方向以及中国人民利益实现等大课题、大期待做出了明确回答。对全党、全国在前进道路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都进行了详细、深刻的分析,也勾画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

在观影过程中,当习近平总书记谈及改革开放对中国的影响时说到: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话语刚结束之际,全体青年团员不约而同发出热烈的掌声,为改革开放所取得前所未有成就鼓掌,为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而鼓掌,为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不断壮大而鼓掌。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十九大精神,认识到了中国的基本国情,体会到了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未来是光明的,中国会更好,更富,更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中国感到骄傲!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马列部

2017年10月25日

上一条:自我定位 发展自我

下一条:迎接新生 迎接活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