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 迎接活力

发布时间:2017-08-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迎接新生 迎接活力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迎新工作

8月19日至20日,正值重庆师范大学新学年开学季,约6000名新生来到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报到,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就此展开迎新工作。

本次迎新工作分别在校医院、一站式服务平台、物资领取处、龙头寺火车站、沙坪坝校区等多个站点同时进行。学校领导有组织地在各处巡视迎新情况,学生委员会的成员们也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分站点、分部门进行迎新,努力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学习部分配在位于校友会堂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与办公室志愿者一同进行迎新工作,主要负责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及为大家服务。

“金秋累硕果,重师迎新才。”迎新期间正值高温天气,太阳疯狂地炙烤着大地,热浪不断袭入人心,但是连日的高温并不影响迎新工作人员们的热情。每一位工作人员对新生及家长都笑脸相迎,或是主动带路,或是耐心解惑,亦或是积极帮忙,都尽心尽责。迎新工作的第一天,是新生报到的高峰期,这一天迎新人员迎接了超过一半的新生。而这一天,毫无疑问是校领导和工作人员最累的一天。迎新人员接连着工作数小时,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不停地讲解,不停地奔波,不停地维护现场秩序,工作强度和难度都很大。但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迎新工作者仍能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超强的责任心对待工作并出色地完成相应工作,这是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行事能力和工作态度。

8月20日下午,新生在顺利办理完各项入学手续后开始参加军训,迎新工作也随之结束。约6000名新生的顺利入学,整个报到的流程井然有序,这与学生委员会以及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和奉献都是密不可分的。正是因为有志愿者们把微笑和快乐带给他人,辛劳和汗水留给自己,才换来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当然,新生以及家长们的高度配合也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新生会在志愿者榜样的力量下茁壮成长。最后,向迎新志愿者们致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7年8月21日

上一条:观十九大 展望未来

下一条:“重庆直辖二十周年”黑板报比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