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预防结核病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24”预防结核病活动

2017年3月24日,由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主办并开展的“3·24”预防结核病活动完美落幕,活动内容主要由室外游戏互动和室内演讲两大板块组成,巧妙地将“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社会危害”的活动主题融入到形式多样的游戏中,使得参与者在体验快乐,赢取奖励的同时了解到更多的有关结核病的知识,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同学们的卫生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达到了活动目的。

“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正是因为有了详实的考虑、周全的计划和充分的准备,这次活动才有了成功开展的前提。如我们提前几天和学生会商量,申请了活动场地,准备物资等,并做出策划。活动各方面内容都需要做到完备及时,因此,各个部门之间的相互合作显得尤为重要。正因大家的分工合作,才使得活动如期举办。同时,也感谢重庆市结核病预防所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资料的提供。

在活动开展前后,我们通过微信平台大范围的进行了宣传推广,也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结核病的基本特征及其预防措施等,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大家对于结核病的关注度。在演讲活动中,我们也以PPT和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结核病的发生缘由以及生活中基本但有效的预防方法,例如勤开窗通风透气,勤洗手保持卫生,有患病迹象及时隔离并医治等,让大家感受到结核病可防可治,并不可怕。在户外活动中,通过“抵御结核,绽放精彩”、“结核病防治知识接力赛”、“预防结核病之谁是卧底”三种游戏互动方式让大家在快乐中收获知识。

活动开展的较为成功,在校园里引起了一定反响,但在活动期间的宣传力度不够,在以后的活动中仍需改进。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一次成长,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能做到更好。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志工总队

2017年3月24日


 


 

上一条:“我们在这里,等风也等你”

下一条: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