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于中外文化之间

发布时间:2015-12-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策马于中外文化之间

——“远去的游牧之再次出发”讲座

继蒙古文化之后,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和加强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保护意识。2015年12月10日19:50在特教楼T2208,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风华讲苑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举办讲座——远去的游牧之再次出发。主讲人为重庆师范大学讲师团讲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的李乃欣。

19时50分,伴随主持人对讲师进行简单介绍后,活动开始了。随后讲师李乃欣上台开始本次演讲,她先通过讲解重庆的地理、历史以及成就,并和听众互动。讲师以拟人的手法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美丽的重庆形象。讲师      

以一句“每一个重庆人,都是一座行走的山城”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紧接着讲师纵横中西文化,通过对比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在身体观和思维模式上的不同,突出中华文化之深与中华文化之美。最后,讲师向大家介绍了能给大家提供广大舞台的讲师团,一个能展示自己的舞台。下学期的讲师团招新,作为讲师团团长的她期待大家的到来!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有了对中华文化的更深刻地认识与继承,在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的同时,也感受到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绚丽多彩。同时,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们学习部在提升学校文化环境,增加文化氛围的带领作用,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5年12月11日

上一条:安全寝室 和谐校园

下一条: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