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国服饰文化

发布时间:2019-03-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传承中国服饰文化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风华讲苑系列讲座之打开服饰文化之门

2019年3月28日15:00-16:00,重庆师范大学学生风华讲苑系列讲座在弘德楼1510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活动是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在2019年举办的第一场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承办。

讲师是2017级初等教育学院的李昕玥。在讲座当中,讲师让观众注意到服饰变化表象下的更深层次的东西,让观众了解了变化背后包含的社会状况和文化内涵,观众对中国的服饰文化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家熟悉的日常生活中的“衣”,因此受讲座吸引而来的人甚多,现场座无虚席。讲师那制作精美的课件和引人入胜的视频让观众们认真地听着讲座,跟随着讲师的思维领略了中国不同时期的服饰的风采。讲师和观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效果令人赞叹。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着积极的意义。讲座的主题是中国的服饰文化,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灿烂历史的文明礼仪之邦,而服装作为一种礼仪标志,是一种语言,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文化。服饰的演变是以非文本的方式记载着社会与生活的演变,并成为时代发展的一个永恒的烙印和缩影,我们通过服饰,能够对中国的不同阶段的历史文化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知,对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本次讲座作为新学期第一场,为后期的风华讲苑系列讲座做了很好的示范,而之后的讲座也会借鉴此次讲座经验,使讲座开展得更加完善。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9年3月28日

上一条: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

下一条:群雄舌战 争锋相对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