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 扬巫文化

发布时间:2018-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传承经典 扬巫文化

——记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讲师团风华讲苑系列讲座之探秘巫文化

10月1115:00—16:30,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讲师团风华苑系列讲座之探秘巫文化在弘德楼1520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是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学生讲师团主办的第一场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承办,旨在探秘巫文化,让更多同学了解并加入传承巫文化的行动中来。

本次讲座的讲师是2016级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讲师曹明珠。在讲座中,曹明珠讲师在带领我们探秘巫文化的时候,化朦胧为具,化神秘为清晰。正是她对巫文化的理解、思考方才成就了这一次不凡的讲座。通过讲师的介绍与概述,同学们对看似遥远的巫文化又有了深刻的理解。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探秘巫文化,因为该主题的神秘性吸引了来至各个学院的观众,其中文科生占绝大多数。讲师将此次讲座的内容分为三个板块:巫文化的概述,巫文化的体系,巫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面面俱到,令人啧啧称叹。

第一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意味着风华系列讲座的开门红,更预示着日后活动的不俗表现。本次讲座介绍、理解神秘的巫文化,表现讲师为了保护,传承和宣扬巫文化的用心与行为。通过本次讲座为以后的风华系列讲座贡献了丰富的经验,相信我们的讲座活动将会越办越好。更有意义的是,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探秘巫文化的一扇大门,为传承巫文化尽了自己的一份心力。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8年10月11日

上一条:体育竞技 顽强拼搏

下一条:心心相印 笑语欢扬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