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青春 大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6-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魅力青春 大展风采

——记自律委“说、写、行”风采大赛决赛

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基层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以身立教,为人楷模。为锻炼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并为广大学生干部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魅力的舞台,5月12日下午1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魅力青春—高校学生干部“说、写、行”风采大赛决赛在弘德楼15101教室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团工委书记鲍思润,副主席冯滟钦、陈晓及社联副主席姚瓅。参加此次决赛的30名选手分别是来自大学城校区和北碚校区的学生干部。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内容为选手随机抽取题目进行时长两分钟的演讲,以考察选手们的表达演说能力。演讲主题内容紧紧围绕着“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改革”等时下热点话题参赛干部们或结合自身经历、或引经据典、或畅谈理想感悟,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纷纷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认真完成演讲环节。不论是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还是知识结构等方面,都展现出学生干部能力风采。

“我来说”环节,主要考察的是选手们的临场发挥和随机应变能力,每个人在抽取题目之后3分钟的准备时间,这极大的提高了应答的难度。场上紧张的氛围让选手们的头脑高速转动他们提出全新的话题尖锐的观点,每个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各有千秋。最后一轮为个人风采展示,形式多种多样,选手们应接不暇的表演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16号选手逗趣的魔术表演引得观众开怀大笑19号选手对于大热韩剧OST的深情演绎也让人沉醉其中;更有选手突破了平日里的形式,采用微电影等方式吸引目光。整个过程赚足了观者的掌声,同时也体现了学生干部的多才多艺,令人十分钦佩

大赛接近尾声,重庆师范大学团工委书记鲍思润就本次比赛做总结性发言。她首先感谢不辞辛苦从北碚校区初等教育学院赶来参赛的学生干部。然后就此次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她表示高度的赞赏与认可

这次比赛对于选手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不仅有利于提高自身的组织与领导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学生干部了解当下中国发展道路,更有利于每个人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自律委

2016年5月12日

上一条:阅读之星 燎原之势

下一条:激情篮球 魅力开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