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之星 燎原之势

发布时间:2016-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阅读之星 燎原之势

——记学习部“阅读心感觉”读书活动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随着时间的车辙滚滚轧过,有什么能够免却时间的碾压而存留于世?唯有阅读,浅浅深深地唤醒着历史、体味着人世百态,给以人们思想启迪。由此,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联合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5月12日14:30在弘德楼4204,4205两间教室内举办了“阅读心感觉”读书活动之好书品读竞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活动做简介,宣读活动规则。此次活动评委是学生学报主编张成佳、图书馆管理学生委员会主席贾丹及副主席刘亚辉、社团联合委员会书记李晓娇等。接着竞赛就紧锣密鼓的进行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给带来了的多彩纷呈阅读新感受,《狼图腾》引起了人们对人与自然的现状的反思《红与黑》带人们品味于两种不同的爱情《人生》、《平凡的世界》让我们进一步的走进了路遥的那个世界,还有《围城》等书让人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让内心那颗渴望得到书籍滋养的种子萌动。除此之外,活动前选手面向大众推荐了自己觉得不错且能够引起学生共鸣的书籍,将其归录在宣传海报上,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面对来自不同学院有着不同喜好的同学,选手积极备战,在三尺讲台上介绍自己所喜爱的书目,将自己对于该书目的感想、体向台下的评委和同学娓娓道来,希望能够吸引到感兴趣的同学,又或能够找到知己一起探讨。最后,比赛在一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这次好书品读竞赛,挑选出“阅读之星”,他们正以“燎原之势”推动同学们积极去阅读。同时他们为提高学生素养,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勤奋读书、热爱知识、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而一直努力。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6年5月12日

上一条:武者之歌 奋勇拼搏

下一条:魅力青春 大展风采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