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心院与心理知识竞赛颁奖典礼暨总结大会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心语心与心理知识竞赛颁奖典礼暨总结大会活动顺利结束

学生会心理部于2016年12月22日14:30至16:10在特教楼2309外举办心理知识竞赛与心与心愿颁奖典礼暨总结大会,邀请了主席团,校会各部门部长,各学院心理部负责人和获奖班级、同学共同参加。首先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为了嘉奖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及在举办心语心愿班会活动中脱颖而出的班级,也为了鼓励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学习心理知识,提高各年级各班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其次一学期即将结束,为了增强各干事的交流和理解,促进友谊,共同分享经验和吸取教训,加强部门凝聚力,校心理部精心举办了心理知识竞赛与心与心愿颁奖典礼暨总结大会。

此次活动的环节进行顺序依次为签到、主持人致开场白,介绍参会嘉宾、颁发“心语心院”三等奖、颁发“心语心院”二等奖、颁发“心语心院”一等奖、获奖班级代表发表获奖感言、颁发心理知识竞赛三等奖、颁发心理知识竞赛二等奖、颁发心理知识竞赛一等奖、请一等奖选手或队伍发表获奖感言、颁发“心语心院”学院精神文明学院建设奖、请校学生会主席上台讲话、请心理部部长上台讲话、结束,合影。这次活动,主持人和协助者都十分努力地做好自己的那一份工作,但由于前期准备不够充足,对突发事件的应对不够灵活,及在处理一些细节问题上不够细致,时间与三笔字考试冲突,导致现场秩序较混乱、气氛较冷清,部分获奖同学并未到场、奖品分发出现问题……但大家还是坚持办完了活动,尽量不耽误嘉宾和同学们的时间。心理知识竞赛与心与心愿颁奖典礼结束后,校心理部进行了内部总结大会,让各干事分享自己一学期来的心得与感受,并针对此次活动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反省。干事们认为细节和态度是十分重要的,这次活动有许多不足之处,校心理部是一个整体,任何人都不能离开团体,整体的成功也是个人的成功,应该吸取教训,不断改进,增加预防措施和前期准备,争取下一次能圆满完成活动。心理部部长和副主席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总结:这次活动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强化部门内部建设,提高干事积极性,增强对细节方面的重视和考虑,加强部门凝聚力、协作力和应变力。有压力才会有动力,部门内部的建设问题,也在校心理部全体的不断改造和修整之中。毕竟,现在部门内部大家的凝聚力不足团体也是需要每个人去建设的,我们要学会培养集体责任感和归属感,还要学会沟通,推己及人,方能成事,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获奖班级和同学对心理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还促进了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调节的信心,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和干事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各干事的责任心和对部门的归属感、信任感,丰富了干事们的课余生活,为今后部门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经验和教训,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心理部  

                         2016年12月22日

 

上一条: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

下一条: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