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校学生会是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学生会由主席团及其下设的6个部门所构成。它们分别是办公室、马列部、学习部、生活部、权益部、文体部。学生会主席团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内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在结合师范院校专业特色,服务全校师生的同时,以提升内部管理机制、打造精品活动项目、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积极努力地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打造更高的平台。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主席团:主席团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市学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有制定学生会工作规划和各项制度,督促学生干部对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召集领导执行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全体干部会议和学生会主席团会议,领导执行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全体干部会议和学生会主席团会议的决议,并向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全体干部会议和学生会主席团会议报告工作;准确传达学校各项决定并督促落实,积极反映学生需求;督促、协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开展,指导、帮助各学院学生会工作。


 

办公室:办公室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需要协助主席团制定和完善校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生会内务,物资发放,收集资料,协调会议时间,组织办公室值班及干部签到等工作;安排和落实校学生会日常事务,联系和接待其他各院校学生组织,做好与与校外其他单位的沟通交流。


 

学习部:学习部以“努力营造我校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气氛”为目标,在树校风、兴学风、营造师大良好学习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组织和开展各类学术讲座及经验交流会、校级辩论赛、学生讲座等活动;管理学校辩论队和讲师团两个学生组织。


 

生活部:生活部在建构积极、和谐、文明、美丽的校园生活环境以及校园心理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起积极作用;承办校学生会内部的团辅活动;配合学校开展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开展“心语心院”团辅活动;开展校内寝室卫生评比工作,督促同学们维护良好的寝室生活环境。


 

马列部:马列部负责带领广大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负责学生会团的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每日一学”承办“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活动;负责校会文娱活动舞台背景、海报设计和制作,组织黑板报大赛  


 

部:部以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组织、策划、举办各类校园文活动,如“十佳歌手”、健美操大赛三好杯”系列比赛等;对礼仪队进行日常管理,承担校会各类活动的礼仪工作;组织同学们参加其他高校的交流演出,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


 

权益部:权益部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负责管理重师青年微信公众号“权益墙”和校团委官网书记信箱,收集学生诉求,并及时进行反馈;负责各类倡议书的撰写,“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相关学生组织工作,记录会议中学生反映的问题并提交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学校职能部门进行食堂调研、寝室调研等工作;开展“法律宣传月”扫黑除恶宣传、“拒绝黄赌毒,远离非法贷”游园会和“防范网络诈骗,抵制校园贷”等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2022-2023学年度第三次主席书记沙龙会议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