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实践育人

发布时间:2015-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 实践育人

——重师2014年度“创新、创业、创优”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4年12月26日在我校校友会堂隆重举行2014年度“创新、创业、创优”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邓卓明、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陈久奎等校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大家一同回顾了在这建校六十周年的特殊一年里“自强不息,躬师重道”的重师人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随后,会议进入表彰环节。首先颁发的是重师“2013-2014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生命科学学院连同数学学院等六个学院的团队荣获“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我院生物协会环保进万家服务团,绿色天使服务团等均获得了优秀团队荣誉,刘丽娟等35人被评为先进个人。接着进行的是对校庆志愿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对评选出的优秀志愿者予以奖励。我校今年不仅在社会实践方面表现突出,在教育教学方面也再创佳绩。师范生技能大赛中,我校捷报频频,其中我院杨美玉同学在生物组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全国师范生讲课大赛一等奖;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院姚宁怡同学等人获市级铜奖。在大会的感动校园人物环节中,我院2011级生物科学专业丁奕然同学获得感动重师人物称号,并作代表进行汇报。他以“菌群、SARS和珠峰”三者为主题,联系实际将菌群为互动话题,场面气氛甚是活跃。接着他又提及到: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成就的最终不是谁就是真的天资聪慧,你我相差不过万分之一。全场掌声不断。

会议最后,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做出了总结性发言。他提到我校将坚持“提档升级,内涵发展”,努力践行“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做到“德志为先,志存高远”。相信重师会越来越好。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5年1月5日

上一条:2011级巴蜀幼儿园实习汇报课观摩活动

下一条:海报大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