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巴蜀幼儿园实习汇报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1级巴蜀幼儿园实习汇报课观摩活动

为让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熟悉以后的工作环境以及对学前教育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12月9日8时45分,13级以及14级学前教育一班同学们齐聚巴蜀幼儿园,对重庆师范大学2011级学前教育巴蜀幼儿园毕业实习汇报课进行了观摩。

出场此次观摩活动的嘉宾有巴蜀幼儿园园长罗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副系主任吴晓云老师,以及多名指导老师。首先是大班同学和他们的婷婷老师带来的音乐节目《小乌鸦爱妈妈》,此活动有三个目标:1、感受小乌鸦爱妈妈的情怀;2、懂得活动中的道理;3、能用好听的声音完整呈现乐曲。婷婷老师循循善诱,让小朋友们欣赏完这首曲子后,开展“歌词排排队”游戏,接着学唱,加深了小朋友的记忆,最后鼓励他们谈谈对小乌鸦的看法,呼应小朋友回家帮妈妈做家务以表感恩之意。第二个节目是陈巧老师的语言节目《田鼠老太太的项链》,陈巧老师用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的表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田鼠老太太因为虚荣将粮食卖掉以致不能过冬的故事。接着采用角色扮演的方法,让每个小朋友都参与其中,更加深刻地体会故事的寓意。

约莫两小时后,汇报课展示完毕,指导老师周曼立、张涛分别点评了婷婷老师和陈巧老师的节目。接着罗园长发表致辞,吴老师总结今日观摩汇报课的感受。至此,观摩活动结束。

此次汇报课观摩活动拉近了学前教育同学与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距离,更加了解自身需要提高的地方。不同年级的学生因为此次活动也有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在发展人际关系的同时也分享了学习的经验。正如罗红园长所说,此次的观摩让她看见了学前教育崭新明亮的未来,参与观摩的同学也在此次活动中积累经验,学习成长。

来源:尹珍

日期:2015年01月05日

上一条:冬日恋歌 相约元旦

下一条:立德树人 实践育人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