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 备战考研

发布时间:2018-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交流经验 备战考研

为使大三的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考研过程中的各种问题,20185319时由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举办的2014级非师范考研交流会在弘德楼5101正式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秘书学的付莎莎、汉语国际教育的张茜、戏剧影视文学的雷露等人和文学院大三准备考研的同学们。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四的同学们已经顺利的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随着酷暑的到来,大三的同学们也开始备战考研。为了使大三的同学们对考研有提前的准备,大四的同学们来到了这里分享他们的考研备战经验。其中被重大录取的付莎莎同学强调了三大点。其一在择校方面要以有理想有理智为前提,注意分析学校的师资、分数线和真题等方面。其二在初试规划方面,应以定时定量做规划,长期短期有变化为前提,做好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时间分配。其三要重视心理辅导,一个良好的心态使成功的关键。而考入复旦大学的张茜同学在经验交流中强调了很多点。其中最重要的五点可归纳如下。一有条件推免的就努力去推免。二在选定学校之后,一定要通过多种途径收集该校的信息进行整理。三了解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四一定要多做小计划,并在考试前多做摸底考试以便真正考试时不那么紧张。五备考期间,身心一定要保持健康。这是最重要的。其他上台分享经验的时候都强调了凡事要乘早、复试时简历要多打印几份以备不时之需等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得以结束。在本次经验分享中,同学们有许多关于考研的注意事项。相信在本次活动后,大三的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准备自己的考研,在考研中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来源:杨莉 谢祁航

日期:2018506

 

上一条:分享考研经验 鼓励追求梦想

下一条:观教师之才 赏讲课之美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