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教师之才 赏讲课之美

发布时间:2018-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观教师之才 赏讲课之美

为加深同学们对教材的全面把握以及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3月29日14时由生命科学学院红书包协会承办的“我在山村小学的一堂课”说课比赛在弘德楼4204正式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红书包协会会长王悦弟、生命科学学院社团部副部长周小雪等人。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各个学院的26名选手前来参赛。选手们纷纷利用说课稿、PPT、板书等形式主要在“说教材、说对象、说目标、说难易、说巩固”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展示,但是选手们风格各异、各有侧重、各有所长。有的选手讲科普知识,以巧妙的课堂导入引人入胜;有的选手讲修辞句法,自信端庄地娓娓道来让人印象深刻;有的选手讲古代诗词,课堂互动环节构思巧妙,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精彩的比拼,本次说课比赛在15时30分左右接近尾声。本次比赛得分前十名的张欢、邓成凤等12名同学(含并列)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其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张欢以其洪亮的声音、独特的说课方式、优秀的台风台形、精巧的课堂环节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得到了所有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了本次说课比赛初赛的第一名。比赛结束后,红书包协会会长王悦弟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总结。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有机会进行现场实践,对于同学们为以后从事教育工作积累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唐莹 谢祁航 彭小玲  

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上一条:交流经验 备战考研

下一条:化石复原历史 标本雕刻世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