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 大师之风

发布时间:2018-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高山流水 大师之风

——记音乐学院澳大利亚大师课

2018年10月9日,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校友会堂开展了澳大利亚大师课,分别由著名男低音歌唱家蓝晓明、著名花腔女高音歌手凯瑟琳克劳莉、肖邦的第五代直系弟子格雷戈里、意大利男高音歌手迈克尔为学生授课。

歌唱家蓝晓明89年移居澳大利亚,并进入悉尼歌剧院,随后参加过1000场歌剧演出。花腔女高音歌手凯瑟琳克劳莉获英国皇家歌剧院奖学金赴英国留学,专门学习花腔女高音保留曲目,曾出演魔笛中的夜后。而格雷戈里,观众更是称之:在血液里注入了肖邦的基因。除此之外,意大利男高音歌手迈克尔其辉煌独特的嗓音甚至被欧罗观众誉为家门口的帕瓦罗蒂,其艺术水准相当于中国的一级演员资格。

讲座开始,首先由迈克尔.其欧罗老师指导两位男生,并指出其优点与缺点,两位同学唱得不错,但都略微紧张,表情较僵硬,身体不够放松,迈克尔老师当场指导他们唱歌时要注重歌词的发音和对歌词的体会,要明白歌词的含义才能将其表现出来。唱歌时应该保持脚部稳稳着地,将气息下沉,才能使声音稳定发出。

随后,凯瑟琳老师指导了三位女生,都赞其声音的优美以及情感的投入,但也提出一些不足之处,比如:歌曲缺少一些流动性,强弱的地方如果更突出会更好,一开始就要进入角色当中,要像叙事一般的歌唱。最后,蓝晓明老师指导了两位学生,老师先赞赏两位同学的发音标准,表现力也很强,先天条件很好,但也提出两位同学的共同问题也是少了一点流动性。

通过此次大师课,各位老师令同学们深深震撼,他们精准地指出同学们的问题并耐心纠正,而同学们也是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收获良多,展现了我重师学子谦逊好学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课程得以圆满结束。

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18年10月10日

上一条:我有青年 马列传人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8年“中华魂”腾飞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