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2018年“中华魂”腾飞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2018“中华魂”腾飞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8927日,我校于校友会堂音乐厅举办了“中国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活动根据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关工委《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暨征文、演讲比赛的通知》(渝关工委〔20181号)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由重庆师范大学关工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处、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共同承办。

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大中、重庆市教委副处级干部兼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杨韵凝、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重庆师范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揭臣相、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罗庆、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黄杰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通过各个学院的层层选拔,此次比赛共有十六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进入决赛,依次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其中,4号选手邬雨璇通过反问的方式回思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而即使艰辛,也有“梦与变”! 8号选手吴昊一身正装,以“中庸不庸”为主题,侃侃而谈,尽显重师学子的风采!15号选手王茜提出,“《创造101》的主题为‘逆风翻盘,向阳而生’,而改革开放就是新中国的逆风翻盘!”而来自文学院的10号选手黄欢欢以小见大,通过对自身求学经历的讲述,以教师素质提高、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论据,由点及面的反映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的进步与发展,凭借熟练的演讲技巧以93.9分的高分摘得桂冠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中华魂”演讲比赛。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首先,毛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总体表现予以肯定:“演讲者们的内容都有力地体现了梦想的力量、改变的力量、乃至于时代的力量。选手们的衣着打扮也很好地表现了重师学子的精神面貌。”关于演讲的三要点毛老师表示:一是要认真审思主题,与内容有机结合,防止切题不够,文章空泛;二是演讲时要注重和受众交流,不要自说自话;三是演讲一定要富有感染力。

经过评委老师综合打分,工作人员统计后,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的获得者为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黄欢欢;

二等奖的获得者为新闻与传媒学院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王茜、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金融数学专业吴昊、体育与健康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邬雨璇;

三等奖的获得者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童莉莉、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郭玲玲、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胡思易、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喻园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唐汭琦;

优胜奖的获得者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物理专业肖成琳、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康子怡、音乐学院2017级声乐表演刘雅惠、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级历史学(师范)袁玉藻、初等教育学院潘家薇、美术学院2016级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刘美玲、地理与旅游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韩兴。

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变化历程,青年们应不忘初心,承父辈意志,砥砺前行!

来源:张曼 吕凤汐

日期:2018年10月02日

上一条:高山流水 大师之风

下一条:以梦为马 栖息“百家”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