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17-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经典

——记历史与社会学院纪念“12.9”运动主题演讲比赛

历史的车轮缓缓向前推动着,这场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却永不磨灭。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培养同学们的民族精神,2017年12月8日19时,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的“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朗诵比赛在弘德楼15105开展。历史与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肖颖,团总支副书记唐小勇,院学生会主席王佐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一首慷慨激昂的《历史不会忘记》中正式拉开帷幕,《八十二年前的烽火》时刻提醒着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铭记历史,圆梦中华》,过去的中国因为落后饱受欺凌,那些惨痛的经历带给我们的伤痛不言而喻,只有《勿忘国耻》我们才能够创造出《不朽》的未来。《雪花飘进1935》的这段时间里,无数的英雄书写了《丰碑的传说》,生活在当今世界的我们,生活在英雄用鲜血换来的安逸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满足呢?历史与社会学院的同学们用深情并茂的朗诵《血铸中华》让我们再次回想起了过去的那段故事,《那年那月,中国的学生们行动起来了,在那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相信在当代年轻人的带领下,你必将更加繁荣昌盛!最终,由黄一峰、余银、王青霞带来的《不朽》征服了现场评委,夺得了比赛的第一名。活动最后,历史与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肖颖发表了总结,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当代大学生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人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12.9”运动的青年榜样,激励着每一名青年“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以钢一般的意志和火一样的热情,投身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不忘初心,开启新时代。

来源:汤颖 杨莉

日期:2017年12月9日

上一条: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下一条: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