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2017-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纪念12.9运动学生党员承诺暨学生干部挂牌仪式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12月8日13时,由化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纪念12.9运动学生党员承诺暨学生干部挂牌仪式在励志楼2113教室如期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卢红英老师、于斌老师、刘冰老师、陈霞老师。

在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主持人给大家放了一段纪念12.9学生运动的视频。乱世出英雄,当时的莘莘学子就是那个时代的英雄,在中国领土不再完整、中国快要分崩离析之时,他们站了出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他们所求不过是希望国家能一致对外,别再内乱。看到这段视频时,大家都被当时的学生们一腔热血,勇于争斗的精神感动,不禁红了眼眶。接着是学生干部带来的朗诵表演,声情并茂的朗诵也让大家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所应承担的重担,不可懈怠自己;然后是卢红英老师和于斌老师为上台的党员代表挂牌。挂牌之后就到了此次活动的重心,由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干部带来的宣誓仪式。此次宣誓分为六次上台,在六次振奋人心的宣誓之中,活动迎来了高潮,同学们热情高涨,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同时陈霞老师和刘冰老师也为学生代表挂牌,最后是由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之中圆满落幕。它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化学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努力,同时对于使同学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以及明确自身追求具有一定的意义。

来源:唐莹 李忠燚

日期:2017年12月9日

上一条:致敬一二九 紧跟党步伐

下一条: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经典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